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让“健康之风”越刮越强劲
——南京市高淳区政协助力健康服务业发展小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年来,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的市民们发现:人民医院开设了康复锻炼项目,康复治疗更便捷了;中医院举行的膏方节影响越来越大,冬病夏治、防大于治的理念在市民中口口相传。“健康之风”正在高淳慢慢渗透。

随着市民对健康保健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健康服务潜在需求愈发旺盛。为此,高淳区政协于2014年开始了健康产业的相关调研,并持续推进着区内该产业的发展。“在调研中,我们发现,市民感觉一些行业商家不合规,消费不放心。为此我们将市民、商家、涉及部门一并请了过来,说问题,找对策。直到现在,参与讨论的市民还会向我们反馈相关情况。一年来,市民们看到了实实在在的调研成果转化。”区政协教卫文史委主任杨玉喜说。

今年10月30日,高淳区政协召开常委会议暨专题议政会,围绕“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开展专题议政。与会人员针对生态旅游发展、生态农业打造、文化生态保护等诸多生态建设方面的问题,踊跃建言献策。“生态健康是高淳的一块名片。在去年的基础上,我们继续对生态健康问题进行深化细化,区政协常委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深入调研,提出的建议切实可行。”区政协主席史剑波说。

高淳区委对政协意见高度重视,区委书记吴卫国批示要求发改委等部门在制定“十三五”规划时采纳政协建议。

近期,位于高淳区漆桥镇的农业科技园内也热闹了起来,200多亩的建设用地正在进行规划,将围绕健康产业打造休闲观光旅游、高效设施农业等板块。来自不同地区的企业陆续过来考察,“这个项目分管副区长在抓,专业的团队在进行策划,目前有一家企业有明确的意向来投资,”漆桥镇副镇长刘海军高兴地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