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西赣州市政协提案办理民主评议会举行
委员代表和提案者的“辣味”更浓了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有些地段的农贸市场人满为患,有些新建的农贸市场利用率却不高,说明布局还不够合理。”“对226号提案的答复中说全年要组织4次以上小作坊小摊贩清理整治行动,怎么在自查报告中只字未提,究竟有没有做这项工作?”“承办单位在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上应填写通讯地址和联系电话,为提案者联系提供方便。”……在日前江西省赣州市政协提案办理民主评议会上,政协委员和提案者代表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

赣州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404件,交由70多个部门和单位承办。提案委从承办数量较多的部门和单位中随机抽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市中小企业管理局作为今年的被评议单位,并分别抽取其中的5件提案进行评议。

为做好今年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提案委一个月前专门印发通知,要求被评单位按照民主评议工作方案完成自评和相关工作。此次民主评议会上,还邀请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负责人,提案者代表、市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及部分委员代表,提案委全体委员,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负责人参加。与往年不同的是,委员代表和提案者的“辣味”更浓了,不仅对提案承办单位提出看法,也对提案工作部门提出改进意见。

“对大家提出的意见,我们将尽快汇总并如实写进评议报告中,适时将评议结果通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和市政协领导。”市政协副主席欧阳世麟在会议结束时表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