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汇聚青年人的智慧助力上海长宁区域发展
政协青联界委员牵手青联委员“走进政协”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潘立虎记者顾意亮)近日,上海市长宁区政协青联界别委员牵手区青联委员“走进政协”。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长宁区政协负责人介绍了人民政协的性质、职能、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以及区政协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的探索实践。青联委员结合各自所在行业的特点就如何对接“中国制造2025”战略和助力长宁区“十三五”发展提出建议。

黄浦区青联副主席、长宁区政协委员韩志远是今年长宁区政协聘任的首批社情民意骨干信息员,他撰写的《关于众筹助力上海科创中心的建议》等社情民意信息得到市政协采用。座谈会上,他结合自身履职经历,就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等话题和与会青联委员进行了分享。“政协和青联都是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大家都应积极主动地为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多献良策。”韩志远的话引起青联委员们的共鸣。

策划此次活动的长宁区政协副主席陆维清告诉记者,青联作为党领导下的青年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党联系青年、凝聚青年的桥梁和纽带,青联委员有思想、有活力,是促进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繁荣进步的重要力量。区政协主办的这次活动,正是希望青联委员们借此加深对人民政协制度的了解,和政协委员一同推动区政协共青团界别、青联界别就长宁区转型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青年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长宁区建成“精品城区、活力城区、绿色城区”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