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河北保定市政协提出《建议案》
推进“一号工程”白洋淀科技城建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高新国通讯员孙英彪)近日,河北省保定市政协召开十二届十一次常委会议,专题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白洋淀科技城建设的建议案》,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作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保定市将建设白洋淀科技城列为“一号工程”,以期搭建起承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要平台。据了解,白洋淀科技城集科技研发、新兴产业培养、节能低碳、绿色生态、宜业宜居等多功能为一体,涵盖了保定市四个县区。

为助力白洋淀科技城建设,保定市政协成立了以主席崔启慧为组长、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和有关专家参加的专题调研组。调研组历时近4个月,在充分调研、反复论证并广泛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包含13条精准建议的《建议案》。市政协十二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此建议案,呈报市委、市政府并得到主要领导的高度评价。

建议案以“实”为主,其中既有尽快完善规划体系、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大力营造舆论氛围等确保规划落实的建议;也有强化与京津对接合作、严格项目把关、突出智能化建设等如何落实建设内容的中肯意见;还有建设水系生态景观带、打造生态农业新亮点、加强白洋淀环境保护等如何维护好利用好生态环境的思路;更有破解征地拆迁难题、建立高效协调机制、进一步明确建管主体、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等如何加快推进建设的具体对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