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宣城市构建提案办理协商新格局
市领导领衔督办30件重点提案全部落实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智能化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是未来居家养老服务的发展方向之一。民政部门要继续跟踪、关注、扶持,依据老年群体的不同需求,完善养老设施配套,提升养老服务水平。”12月7日,安徽省宣城市政协主席孙铭和领衔督办《关于加快推进居家养老服务的提案》,在实地察看拓福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后,又提出了新的意见建议。至此,列入宣城市领导领衔督办的30件重点提案全部落实到位。

继去年实行市长、副市长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机制后,今年年初,宣城市制定《中共宣城市委常委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实施办法》,构建了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共同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的新格局。

市领导督办提案有力推动了各承办单位对提案的办理落实,30件重点提案所提建议得到承办单位积极采纳。结合提案办理,各职能部门尽己所能,纷纷推出新举措。如,市住建委年初专门研究提案办理工作时,明确提出以办理提案为契机,推动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发展。在《关于综合治理宣城市区扬尘污染的建议》办理中,市城管局联合市住建委、市环保局下发《宣城市区建筑工地“六到位”管理规定》,开展联合突击整治行动,促进市区各建筑施工工地规范管理。

截至10月底,今年市政协全会198件提案和29件意见建议全部办复,委员满意率达93%。孙铭和表示:“市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工作的具体体现,有力推动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