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李将辉王硕)12月10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总结2015年人资环委所做工作,并研讨2016年工作思路和初步计划。全国政协人资环委主任贾治邦主持会议。

会上,全国政协人资环委驻会副主任凌振国做了2015年人资环委工作报告。他指出,2015年,委员会牢牢把握为制定“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这一主线,承办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2次,认真开展“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推进‘十三五’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等10项专题调研,组织了第八届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促进创新驱动发展”座谈会等7项重要会议活动,并以“腾格里沙漠污染治理”为题,探索开展监督性调研。通过综合运用调研报告、政协信息、委员会提案、大会发言等形式,积极履行职能、发挥作用。一年来,所提出的许多意见建议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采纳,为促进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据统计,截至12月9日,委员们共参加各项履职活动314人次。

会议还研讨了2016年人资环委的工作思路和相关工作计划,提出将组织委员进一步加强政策和业务学习,务实开展各项履职工作,着力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就相关选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贾治邦指出,2015年人资环委委员在履职中充分体现了“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特点,参政议政积极性高、尽职尽责,取得丰硕成果。2016年人资环委将进一步提高工作实效,科学精准选题,深入调查研究。

人资环委副主任王国发、庄国荣、齐让、江泽慧、李成玉、吴双战、张基尧、钱冠林、徐德明、周生贤和部分人资环委委员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