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四年间督查提案承办单位达40家
江西省委、省政府、省政协三家办公厅联合督查提案办理情况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我厅认真梳理委员近年来涉及交通运输的提案,将意见建议吸收、采纳、运用到‘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之中,以此推动相关提案建议的成果转化和运用。”近日,在江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联合召开的2015年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督查汇报会上,省交通厅厅长朱希汇报工作并提出,“我们把办理提案工作纳入年度考评机制,通过内部交办、督办和奖惩激励机制,提高委员建议落实率、办结率和满意率。”

此前,江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省政协办公厅分两组对省编办、科技厅、住建厅、交通运输厅等8个省直单位和九江市、抚州市2个设区市的2015年度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查。

“每一件提案,从最初征求意见到交办,从业务处室承办到和委员沟通走访,从沟通形式到经办流程,从沟通纪要到答复行文,以及最后的答复时间和实效评估,都可以在我们的提案办理情况备案表中查询到,由哪个处办理,责任人是谁,经办人联系方式,沟通形式和细节等内容,都一目了然……”在省编办,调研处副处长余秀君结合本单位10年来提案办理工作档案,向督查组介绍了办理工作流程,“对于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我们内部每年都有主任办公会专门研究办理工作,还专门出台《江西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督办工作规定》。”

省编办提案办理工作的亮点之一,就是定期对历年提案的B、C类答复意见进行动态回顾和梳理,对在当前政策法规条件下能够转为A类答复的,研究提出新的答复意见,根据新的政策规定将其转为A类答复并再次回复提案人。今年,省编办将3年前祝斌委员《关于成立食品安全监管局的建议》的最新动态情况重新答复委员,得到委员认可。

据悉,从2012年起,江西省委、省政府、省政协三家办公厅每年选取8~10个承办单位,对承办单位办理工作组织领导、工作流程、沟通协商、办理成效、交办总结以及奖惩激励机制进行察看,4年间已走进40个承办单位进行督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