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北京市政协召开2015年度主题研讨会
就“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行研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北京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8日下午召开2015年度主题研讨会,就“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沟通与探讨。

与会市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以及个人代表,大多来自基层组织,他们在研讨中带来了“政协工作根基在基层,活力在基层,创新在基层”的切身体会,相互交流了协商民主在基层政协的生动实践和创新。朝阳区政协在街道系统探索共同协商、共同参与、共同治理的模式;北京市政协社法委以界别委员为主体,按照社法委工作需要成立了7个工作组,以组织形式对界别工作给予保证;海淀区政协“网络政协”建设正不断提速,为协商插上科技的翅膀……在现场发言与近百篇书面论文中,与会代表还联系工作实际分别从“深化对政协协商民主理论认识”“建立和完善多种协商平台和形式”“加强政协协商民主的制度机制建设”“提高政协协商民主成效和水平”“加强人民政协履职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据悉,北京市政协年度理论研讨会,是继市政协理论恳谈会之外,又一交流和探讨政协协商民主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成果的重要平台,为代表们学习理论、研讨问题、总结经验、交流观点、推动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