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区政协聚焦“十三五”规划协商议政
跳出盐田看盐田 点子谋到关键处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0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宋啸峰通讯员曾晓锋)“强化盐田港龙头优势,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核心门户”,“以深圳市建设国际生物谷为契机,打造盐田国际健康旅游示范区”……近日,深圳市盐田区政协举办“十三五”规划专题协商议政会,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编制“十三五”规划是盐田区委、区政府今年工作的头等大事。年初区政协主动与区委协商将“十三五”规划编制纳入区年度协商计划中。为此,区政协动员全体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选课题,认真调研,先后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通报会和多个专题调研座谈会,并组织开展“‘十三五’规划建议大家谈”网上征集金点子活动,最终确定了10位发言人和8篇书面发言稿件。

“加快我区物流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产业”“打造‘多彩盐田游’品牌”“加快盐田创客平台建设”“优化盐田大交通布局”“推动社区居民依法自治等针对性强、实效性好的对策建议”……万金保等10位委员围绕经济建设、社会法治建设、文化建设、交通规划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发言。

区长吴德林表示,政协委员思考多、水平高、见解深、定位准,为区进一步完善相关规划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启发。“问题找得准、分析搞得透、建议提得新。”区委书记杜玲表示,要将会议内容充分转化为实践和成果,在具体编制中加以吸收。

区政协主席钟瑞兴告诉记者,委员的发言既紧密围绕建设美好城区的目标,又跳出盐田看盐田,立足当前谋长远,做到与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同心、同向、同步,真正参到了点子上,谋到了关键处。会后,区政协将整理汇总委员意见建议上报区委、区政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