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南娄底市政协以问题导向谋划明年工作
“这场务虚会,不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0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11月24日至25日,湖南省娄底市政协召开的2016年工作务虚会上出现了一个特殊场景,参会人员都持有一份问卷,发言时逐一对照作出回答。

这份问卷列出6个问题,包括“用何种方式方法更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你看来,贯彻‘五个发展理念’、力促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应采取哪些新举措”,“对市政协2016年专题调研、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的主题选择有何建议”等。

为广泛汇集各方智慧、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市政协紧扣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选择6个关键议题制作了这份问卷,并于会前分发至参会的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市政协各委室主任。

“这场务虚会,不虚!”会上,大家围绕问卷各抒己见,“建议2016年的专题协商议题确定为发挥高铁聚集效应,助推娄底经济转型发展”“建议市政协经科委的对口协商议题从发展电子商务、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培育壮大精细电子陶瓷产业等课题中选择确定”……

市政协主席姚兵说,将务虚会需要研讨的问题及早明确化、具体化,有利于防止不着边际的泛泛而谈、耗时费力的形式主义,有利于与会人员在问题导向中及早研究思考,在畅所欲言中贡献智慧力量,在广纳群言中理清发展思路。(刘卫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