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天津市政协深度关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双周协商座谈会建议纳入政府决策参考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0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张原)中共天津市委办公厅在11月18日印发的《市委决策参考》上,全文刊登市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加快我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专报。日前,副市长曹小红在专报上作出批示,要求市文广局认真研究。连日来,市文广局与委员交流沟通,共商天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大计。

10月26日,天津市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快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建言。委员们认为,当前天津市公共文化服务存在有效供给不足、供给与需求不对称、市级与各区县文化资源整合度低、农村文化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解决这些问题,关键是要建立完善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的公共文化服务模式,加强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要完善公共文化管理、服务和保障机制,逐步形成政府、市场、社会共同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格局。

参加会议的职能部门代表表示,“没想到政协把政策理解得如此深入,问题调研得如此全面,分析透彻。”

为让建议提得真正管用,天津市政协文史委下了实功。文史委专职副主任王之音介绍,从2014年开始,文史委就将加快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列为重点调研课题开展调研。去年年底,市政协将此列为2015年双周协商座谈会议题。为进一步深化和延展调研成果,一年来,市政协文史委还会同市文广局对全市进行了全覆盖的深入走访。

“双周协商座谈会就是聚焦一个问题深入调研,力求把问题抓得更准、分析得更深,对策建议更实。”市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祝宝钟表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