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132件提案面对面交答卷
湖南石门县政协全年提案总“结账”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刘洋通讯员张友亮)11月18日上午,湖南省石门县政协召开重点提案民主评议暨2015年度政协提案工作总结主席协商会议,对全年132件提案进行总“结账”。《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扶持本土小微企业发展》等12件重点提案,由牵头办理单位“一把手”逐一汇报办理结果。

“收到提案后,我们进行了充分讨论,在今年的‘一号文件’《关于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决定》中,纳入了生态立县、产业强县、城镇兴县、旅游活县、交通先行的全县‘五大战略’。”针对《关于加快交通建设,促进石门经济快速发展》的“一号提案”和《关于进一步整顿和规范的士车营运秩序的建议》,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张庆政作了33分钟专题汇报。

“铺设电线1.1公里、线管4400米,安装LED隧道灯202盏,解决了皂市水库北线鹰嘴岩和易家坡两座隧道‘洞中黑’问题”。县公路局局长贺君汇报完办理《添置和开通全县公路、铁路隧道路灯》提案办理工作后,委员们纷纷“点赞”。

“经过筛查,我们将329名失信被执行人向社会公布,为避免被列入‘黑名单’,不少被执行人主动缴纳执行款和归还债务。”为办理《建立诚信体制,公布失信及老赖名单》的提案,县法院将追“老赖”工作常态化。

……

“4号提案办理获最高分90.7分,134号提案办理获第二名89.93分……2号提案办理得分‘垫底’,获76.07分”,27名提案委员对12件重点提案进行了现场评议和无记名打分。

“提案反映的是社情民意和群众呼声,希望做出的承诺要坚决兑现,提高公信力。”“有的提案是反复提、多次提,浪费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承办单位应切实负起责任。”评议结束后,委员们意犹未尽,继续为提案办理献计献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