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苏启东市政协民主评议出实效 少说“普通话”多说“内行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11月19日,江苏省启东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通过了《关于对“天网”工程建设应用工作的民主监督建议书》,这是今年市政协民主评议工作结出的硕果。

与往年不同,今年启东市政协的民主评议对象从一个部门变成了一项工作。“民主评议要从群众高度关注的政府所办实事入事,精准评议,推动实事办实、好事办好,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市政协主席顾云峰认为。

从10月中旬开始,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组成民主评议组,对全市“天网”工程建设应用等情况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在《关于对“天网”工程建设应用工作的民主监督建议书》中,市政协提出,重新组建“天网”工程协调机构,强化跨部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监控布点、提升监控建设标准等建议。而《关于民主评议“天网”工程的调研报告》更是从技术角度对优化“天网”工程提出可直接操作的意见建议。

启动市政协常委、市政协城乡建设与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李斌曾参与市政协民主评议市公安局的工作,这次评议“天网”工程,他也是全程参与。“原来是民主评议部门的整体,评议面广,现在评议的是一项具体工作。由于评议的切口小,了解得也就多、细、深了,真正由说‘普通话’转为‘内行话’。”李斌说。

“政协民主评议结果十分客观,非常中肯,我们完全认可、真心接受、认真整改。下一步,我们按照民主监督建议书的建议,将天网工程作为民生实事工程、公共安全基础工程、科技强警项目来谋划,深度整合专业视频、全面整合社会视频,促进实战功能开发和实战机制完善,努力推动‘天网’工程应用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公安局政委茅晓东表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