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宁夏政协建言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
应尽快出台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范文杰)“目前我区还没有一部关于水源地保护综合性法规,建议自治区政府牵头组织国土、环保、住建、水利、卫生等单位进行一次全面摸底调研,在此基础上,制定出台自治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11月2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就宁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情况召开资政协商会,委员们纷纷建言献策。

宁夏属于干旱少雨地区,供水水源地主要以地下水为主。近几年,通过实施农村饮水解困等项目建设,共建成大小供水工程466处,但是依然存在饮用水源地环境安全存在隐患、农村水源保护形势严峻等问题。

“水源地管理涉及多部门协作,然而各部门之间没有建立定期信息互通和技术协作机制。”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徐勇告诉记者,全区46个水源地中,目前还有7个没有划定保护区,8个已划定了但是还没有批复。

为此,委员们建议尽快健全水源地保护和饮用水安全的法律法规,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规划建设,实施更加严格的地下水源地保护,完善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监管机制,建立健全水源地水质监测网络和预警体系,同时多方筹集资金加快区域供水进程,从根本上解决农村饮水安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