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西鹰潭市政协建言启动“互联网+铜产业”新模式
助力特色产业搭上互联网“快车”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11月26日,中国(鹰潭)“互联网+铜产业”发展暨2015年铜交易大会在江西鹰潭召开。这是该市政协协商建言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鹰潭因铜设市,因铜强市。近年来,全市GDP的50%、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的90%均来自铜产业。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铜产业面临产能过剩、成本上升、资源环境约束等多重问题。铜产业发展的活力日渐衰弱,动力不足。如何尽快破解这些难题,成为委员们聚焦的热点。

“请市政协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出对策。”市委主要领导就发展电子商务和“互联网+”亲自给政协出题。为此,从7月开始,市政协调研组深入调研,专程赴浙江省温州市和义乌市进行学习考察,并于9月初召开常委会议进行专题协商。

会上,委员们纷纷建议,“鹰潭铜产量很大,但地方铜企业买铜原料还要绕道上海,额外增加时间和成本。建议推进铜产业交易电子商务中心建设,搭建铜产业电子交易服务平台和价格信息电子交易平台,提升铜产品竞争力。”“铜企业要依托互联网技术,创新管理方式,把智能制造放在突出位置,鼓励品牌建设,加强行业内协同。”“‘互联网+’意味着市场空间显著增大,产业资源将进一步向优势企业集中,铜企业务必要解决交易量、信用风险、金融服务等问题。”

“政协的报告很有见地,要认真研究解决发展中的瓶颈,尽快拿出措施意见,解放思想,放宽政策,迎头赶上。”市委书记陈兴超对政协专题协商报告作出批示。有关部门积极落实委员建言议,已于日前建成江西省首家大宗商品交易所,迈出了“互联网+铜产业”发展的坚实一步。(童拥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