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山东潍坊市潍城区政协下基层、送温暖、办实事
把“扶危解困”作为履职的重点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再也不用担心房子漏雨透寒了,除了谢谢,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12月1日,在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西关街道马良冢子村村民李国永家,驻村政协干部和委员企业的员工们正忙着清理院子、修屋顶……身患残疾、没有工作、儿子上初中的李国永老人倍感安慰。

今年以来,潍城区政协按照党委、政府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下基层、送温暖、办实事”精准扶贫工作,区政协把“扶危解困”作为履职的重点,联合街道和村集体的力量,努力拓宽贫困群众的致富渠道。

访穷户,理好财。在精准扶贫活动中,区政协全体机关干部深入马良冢子村民家中,精准计算收入支出,寻找致富后劲潜力,通过全面摸清底数,统一建起了《包靠村民人员台账》、《联系贫困户台账》、《贫困户脱贫台账》。

想点子,当参谋。与马良冢子村两委成员和群众代表一道,因户因人因村施策,共同研究制订到村到户脱贫计划和项目。同时,区政协积极开展系列调研,为全区精准扶贫工作建言献策。

干为先,实帮扶。在实践中,包村干部定期深入所联系贫困户了解情况,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协调有关部门解决难题,以实际行动为精准扶贫添砖加瓦。今年以来,区政协先后为该村组织捐助款物3万多元,开展送文化、送卫生服务300多人次,争取项目资金10多万元,硬化路面8000余平方米,清理生活、建筑垃圾一万余方。上周,区政协还组织委员企业奉献爱心,为贫困户送去了取暖用煤,以及食用油、面粉等物资。(商志强陈德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