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青海省政协搭建帮扶平台 委员广行善举两年助困近3500人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朱文平)近日,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的48名困难群众领到了由青海省汇爱公益基金会发放的救助金,受助群众向捐助者以及省政协主席仁青加等敬献哈达,表达谢意。

李家嚎村的李来风老人说,他今年70岁了,老伴残疾,儿子又在今年5月因车祸罹难,政府的低保和汇爱基金会的救助,让他和老伴又重新鼓起了好好生活的勇气。85岁的马家湾村王秀英老人,专门委托女儿到现场表达对汇爱基金会的感谢。

成立于2013年11月26日的青海省汇爱公益基金会,是省政协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优势,在热爱公益的各界人士与困难群众之间搭建的一个帮扶平台。成立两年来,汇爱公益基金会已向全省3480余名困难群众发放救助金690余万元,作用日益彰显。

工作中,基金会严把基层政协申报关,按照基金会的救助原则,有针对性地推选贫困受助人员;严把受助人员核实关,组成工作组分赴各地实地察看其生活状况和贫困程度;严把资金发放关,严格按照程序,邀请捐助单位负责人现场发放,直接将善款发放到受助人手中;严把善款用途关,坚持基金会运行不占用善款一分一厘,建立受助人员电子档案、资金汇总档案,赢得了广大捐助者的信任。

在实践中,基金会创立了困难群众大病救助、资助贫困大学生、援建希望小学等品牌慈善项目,2014年,基金会为全省1624名贫困群众发放了324.8万元救助金;捐资175万港币,在海东市乐都区、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和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援建了3所希望小学;为海南州共和县铁盖村捐资36万元新建幼儿园;为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40名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20万元等。2015年,基金会向全省1860余名困难群众发放救助金370余万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