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北监利县政协举办“法治·道德与发展”文化论坛
倡导培育开放包容的发展文化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毛丽萍通讯员张剑)“官风正则民风淳,党风带政风促民风,领导干部必须习惯于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坚决克服设障逃避监督的行为。”近日,在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政协举办的“法治·道德与发展”文化论坛上,一篇篇植入心灵的演讲让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备受洗礼。

县政协主席羿卫国认为,地方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地方文化做支撑,开放包容的发展文化是监利发展的原动力。为此,县政协以创设“监利发展文化论坛”的形式,把“助发展、促和谐”作为本届县政协长期的工作任务,大胆尝试,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论坛每年选取1—2个主题进行。2013年,“文化·观念与发展”首次开讲。

此次论坛收到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演讲论文78篇。县政协委员、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谢育平演讲《如何惩防涉农职务犯罪服务三农建设的思考》、县政协委员陈新国演讲《将法治道德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的始终》、福田寺镇董劲演讲《基层信访维稳问题和对策的初探》……羿卫国说:“政协将继续践行倡导培育开放包容的发展文化,倡导向上向好的社会风气,为监利发展营造好的社会环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