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蓝图变现实 关键在落实
安徽宣城市政协民情民智座谈会建言“十三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近日,安徽省宣城市政协召开三届三十二次常委会议,首次以界别民情民智座谈会形式,围绕“科学谋划市‘十三五’发展规划”精准建言。

作为市委和市政府、市政协确定的年度重点协商议题,市政协确定以界别民情民智座谈会形式,发挥界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色与优势,就科学谋划“十三五”规划向市委、市政府建言。会前,界别委员结合专长选取议题,开展调研,形成建言材料26篇。

“高新技术企业仅占工业企业的12.6%,高新技术产业产值仅占全省的3.6%。”会上,陈启华委员代表科学技术界别发言,指出该市还存在科技创新资源要素不足、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强、社会化科技服务水平不高等“短板”,他建议,“十三五”规划应以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紧密结合为核心,大力推动装备制造、食品医药、文化旅游等主导产业转型发展。

针对该市外贸企业总体规模偏小、外贸发展格局不平衡、外向型经济增长后劲不足等问题,陈艾红委员建议,大力培育出口优势产业,加快出口基地建设,重点扶持汽车零部件、化学工业品、文房四宝、特色农产品等地产品出口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建立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建立政策激励机制,促进外向型经济扩大总量、提升质量。

特邀界别委员余仁富关注绿色发展,提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加减法”,提升全市生态环境容量,引领绿色经济新发展。当前养老服务现状难以适应人口老龄化趋势,无党派界别委员何苗呼呼加快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社区养老,创新居家养老服务,优化配套环境建设,积极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市政协调研报告及各界别委员的发言充满智慧和思想,就全市发展焦点、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前瞻性建议,对此真诚表示感谢。”市长韩军听取委员发言后由衷表示。

“蓝图变现实,关键在落实。”市政协主席孙铭和提出,要持续关注“十三五”规划谋划和实施,聚焦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聚焦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聚焦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问题,广集众智、多献良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