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知情明政 建议更接地气
重庆市政协开展年终视察建言“十三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如何让重庆的各项事业发展符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重庆市政协一年一度的委员年终视察于11月5日至11月24日举行。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市政协委员分成十个视察团,分赴各界别领域深入走访,为“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

重庆市政协主席徐敬业率民宗委的委员们来到北碚两江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按照往年惯例,民宗委的年终视察都是聚焦民族宗教工作,今年却创新开展了“跨界”视察,选择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领域,意在让委员们开阔视野,更好地知情明政。

委员们来到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参观了智能工业设计中心成果、高性能计算中心、3D打印技术,在随后的视察中,“机器人世界”的40多种近100款机器人展览展示,京东方光电科技公司极简设计的电视、智能镜子、电子白板……令委员们十分振奋,并建议要尽快把科技成果转化成生产力。

经济委的委员们来到永川区在建的高铁站现场,了解高铁建设怎样拉动沿线经济,为如何强化重庆作为长江经济带西部中心枢纽和连接“一带一路”战略支撑作用建言:构建以高铁为中心的生活圈、交通圈、智慧商圈,开启高铁经济时代。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的委员们则来到“渝新欧”国际贸易大通道的起点、内陆铁路枢纽口岸,为如何发挥好口岸经济优势鼓与呼。委员们建议:促进贸易多元化,提高通关服务水平,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在渝北区视察点,来自各区县的委员们来到在建的重庆机场扩建项目地点,建言“临空经济”平台的搭建。在渝北区“智慧社区”试点小区,科教文卫体委的委员们建议避免同质化建设,在政府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和统筹公共资源的基础上,让企业成为智慧城市建设和运营的主体。在轨道环线建设现场,委员们围绕城市公共交通场站线网布局出谋划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