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海南省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建设海洋牧场是经略南海的重要内容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陈启杰)12月1日,海南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商督办座谈会,就省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加快海洋牧场建设的建议》进行协商督办,针对海南省海洋牧场建设存在的生态补偿金使用机制不健全、海域审批以及海洋牧场区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与会委员建言献策。

海洋牧场是指通过改善或改造海洋局部环境条件,将人工培育到成活率较高阶段的生产对象幼苗释放到自然海域,提高自然海域生产力,实现自然海域“农牧化”生产。目前,海南已建成红塘湾、蜈支洲岛海洋牧场区。

提案单位省工商联在会上介绍了提案的形成和内容,提案承办单位省海洋与渔业厅作了详细答复和说明。

委员们认为,建设海洋牧场,是海南经略南海、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固化生态底线、加快绿色崛起的重要举措,也是优化海洋产业结构、助推海洋强省建设的重要抓手。要充分发挥海洋牧场这一系统工程的作用,推动海洋产业共谋、共建、共享,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海南海洋经济发展水平。

省政协主席于迅强调,要发挥优势,整合资源,积极有效地推动海洋牧场建设。要主动融入海南“十三五”规划和“多规合一”,进一步巩固海洋牧场的发展基础。加快完善制度体系,全面提升海洋牧场建设管理的科学化水平。提高海洋防灾减灾能力,保障海洋牧场持续发展。重视人才和科技工作,提升海洋牧场的核心竞争力。严守生态底线,推动海洋牧场绿色发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