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北京市政协评选出十大“最具影响力提案”
“垃圾处理”“劳动争议”“食品安全”等受关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北京市第四次政协工作会议3日上午召开,对北京市政协开展的第二次最具影响力提案评选活动结果进行了表彰,其中包括10件“最具影响力提案”,以及20件“最具影响力入围提名提案”。

记者在表彰的30件提案中发现,提案者涵盖了部分市政协委员和参加市政协的民主党派、界别以及市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议题则包括了“垃圾处理”“空气污染治理”“养老服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北京旧城保护”“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等经济社会发展中诸多热点问题。其中关于“垃圾处理”和“食品安全”的提案更是连续两次入选十大“最具影响力提案”。

入选十大最具影响力提案的民建北京市委《关于完善垃圾处理体系,促进绿色北京建设》的界别提案,获得了此次评选的最多票数。提案建议将垃圾资源化列为“绿色北京”建设的内容,并建立完善的垃圾处置法律体系。负责提案办理的北京市市政市容委表示,该提案在北京垃圾处理战略对策调整的关键期提出,在顶层设计、执行落实各个层面都进行了学习借鉴。1011座非正规垃圾填埋场治理工作有序推进,2015年底将顺利完成。民建北京市委对提案办理结果以及逐渐显示的成效表示满意。

此外,今年是北京市政协第二次举办最具影响力提案的评选,评选范围涵盖了从2010年至2014年北京市政协的6279件提案。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