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四川眉山市开展“我为抗战老兵送温暖”活动
将关爱抗战老兵工作进行到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0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感谢党和政府及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团队对我母亲的关心。我一定好好照顾母亲,让她健康幸福地度过晚年。”日前,在四川省眉山市开展的“我为抗战老兵送温暖”活动现场,全市唯一健在的抗战女兵周秀英的儿子代表母亲说。

为了让抗战老兵安享晚年,2014年以来,眉山市专门建立了由各级政协委员和统一战线人士组成的寻找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团队,先后寻找到健在的抗战老兵近200人,并通过民政救助、政府补贴和争取社会各界的关爱,使他们每个月的生活费不少于1500元,还为他们确定了免费看病就医的医院。

入冬以来,眉山市先后在各区县开展了一系列关爱慰问抗战老兵活动,为每一位抗战老兵送去保暖衣物。11月6日,在彭山区活动现场,志愿者为抗战老兵发放了志远功臣惠助金等。

“要让老人们都能温暖过冬,得到实在的关爱。我们誓将关爱抗战老兵工作进行到底!”活动中,眉山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市政协委员吴链、刘坤等都表达了同样的愿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钟云胜参加了每一次关爱抗战老兵活动,他表示,市委统战部一定对眉山关爱抗战老兵工作支持到底,让每一位抗日老兵安享晚年。(王莉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