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增加协商密度 拓展协商深度
天津南开区政协双周协商“有内容”“有效果”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0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张原通讯员张晓蓓李海晶)日前,天津市南开区政协召开第四十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模式”提出对策建议。两年来,区政协围绕提高社区卫生服务水平、推进产学研合作促进高校成果转化等40个专题充分协商,鼓励各界别委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双周协商座谈会是政协工作一种新尝试,政协为委员搭建履职新平台,充分调动起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积极性,为党政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南开区政协主席郭建勋告诉记者,2014年以来,区政协结合工作实际,在天津全市各区县政协率先创立了双周协商座谈会制度,每年举行双周协商座谈20次,定期邀请各界别委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广泛协商,提出意见建议。

《2014年度协商工作计划》是首次由中共南开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共同制定下发的文件,明确了区政协议政性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双周协商座谈会等协商形式。区政协同时制定了《双周协商座谈会实施办法》,对基本原则、协商形式等每个环节都提出了明确要求。

2014年2月19日,南开区政协第一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南开区教育发展、新聘教师人才引入机制和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问题与政府部门进行了协商座谈。教育界别委员围绕“建立南开区中小学教师队伍长效补充机制”、“改进新教师招录,选聘机制”、“建立新教师职业培训制度”等提出的建议为推动南开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作出了贡献。

“委员调研深入,建议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郭建勋说,每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后,区政协都认真梳理委员意见建议,以专报的形式报送有关部门,促进建议的转化和落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