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区长的“答卷”—一件民生提案办理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0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区长亲自交上这份‘答卷’,我非常满意!”日前,重庆市万州区政协视察2015年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眼见自己的建议即将落到实处,《关于对天仙湖拦砂坝进行加宽改造的建议》的提案者魏杰委员激动地说。

为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2013年,万州区政协开展专题调研并形成建议,促成天仙湖拦砂坝于2014年春节建成通车,改善了该片区交通拥堵状况。然而,在运行中,由于车流量的迅猛增长,原来实施的单向通车渐渐不适应实际需要。每天都要经过天仙湖拦砂坝的魏杰委员经常在想,能否对拦砂坝改造加宽实行双向通车?经过调研,他在今年初的区政协全会期间提交《关于对天仙湖拦砂坝进行加宽改造的建议》,建议改建双向车道。

区政协认为提案点子好、措施实,将其列为2015年重点提案。

“这份提案聚焦民意,提得好呀!”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文农对这份提案很重视。

“这个问题事关重大,还需要进行科学论证。”一有空,白文农就到天仙湖拦砂坝去转悠。通过多次实地查看,他心里渐渐“有谱”了。2月初,他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及工程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调研。经过反复论证得出结论,天仙湖拦砂坝加宽改造是可行的。

“这个提案我来督办!”白文农在论证会上当即决定。

3月初,区政府将天仙湖拦砂坝加宽改造列入全区重点基础设施项目。

如今,在天仙湖拦砂坝施工现场,机器轰鸣,繁忙有序。“白区长经常召集我们在这里探讨拓宽通车和加固排险方案,研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周末都不例外。现在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年底前将建成并投入使用。”三峡平湖公司负责人何天才介绍,“白区长说了,要向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