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福州市政协重点提案助力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催生科技企业孵化形式“众创空间”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0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福州将积极争取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依托现有管理机构或引进国内外高层次创业运营团队。”近日,记者从福建省福州市政协提案委了解到,福州市政府最近出台了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意见,为大力推动大众创业创新提供制度保障。此举是市政府采纳政协重点提案建议,着力打造产业“升级版”的措施之一。

“创新支撑平台和服务质量有待改善,企业创新意识不强,创新投入偏少,人才不足。”林东委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就产业优化升级提交提案,呼吁要建设试点,推进创新方法与技术创新融合,完善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强化企业管理创新,加快电子商务与传统产业融合。该提案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由福州市市长杨益民领办、市政协主席周宏督办,市科技局、经信委、商贸局共同承办。

7月1日,市政府、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杨益民、周宏和承办单位负责人悉数到场与委员互动交流,协商办理。承办单位负责人表示,将结合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科技型企业申报工作,选择合适企业,依托有条件单位开展创新方法推广培训,同时聘请高层次专家开展创新方法推广培训;加大对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扶持引导和投入力度,支持各类投资主体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中型企业联合共建科技企业孵化器。

“各级政府和各部门尤其是提案办理承办单位要严格责任,加强沟通,深入调研,注重实效,更多地把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转化为政府工作的实际成果。”杨益民在座谈会上对提案办理落实提出要求。市政协主席周宏强调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跟踪落实工作,在提高提案办理落实率上下功夫。

目前,孵化器建设工作已纳入全市科技体制改革工作内容,新建4家省级和12家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形式的“众创空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