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苏省张家港市政协连续关注水环境治理
跟踪协商成常态协商成效更显著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0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11月16日,江苏省张家港市政协召开十一届三十九次主席(扩大)会议。会上,“农村生活污水管网建设”确立为明年的重点调研课题之一,市政协将连续聚焦水环境综合治理,确保了跟踪协商有成效。

2014年,张家港市政协在开展城市管理城乡一体化调研时发现当地水环境的治理情况不容乐观。该问题引起了委员们的注意,将其带上常委会议进行讨论。今年4月底,市政协开展了“全市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专题调研。调研组提出了要强化强点突破,加快生活污水管网建设等四方面的建议。市政协主席单玉珍表示,要敢于面对现实,真正把“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目标落到实处。

此次主席会议上,水环境综合治理再次被提及,引起热烈讨论,结合全市的实际情况及已有的调研成果,会议确定“农村生活污水管网建设”为明年的重点调研课题之一。“任务依然艰巨,政协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更好地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单玉珍说。

如今,跟踪协商已成为张家港市政协工作的常态。围绕平安法治建设,市政协连续两年进行跟踪协商。市委书记、市长分别作出批示,充分肯定市政协报送的调研报告,要求政府及各部门认真阅研、落实。围绕转型升级,市政协连续3年都有一个课题进行跟踪协商。其中,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和推进工业企业信息化工作两个专题调研中的意见建议均得到市委、市政府采纳,推动了相关意见和办法的出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