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黑龙江省政协建言“十三五”规划编制
将农村贫困残疾人作为精准扶贫重点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0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胡京春)“明确将农村贫困残疾人作为精准扶贫重点人群和干部帮扶的重点对象,分类实施、精准帮扶,确保农村贫困残疾人如期精准脱贫。”11月27日,黑龙江省政协向省委报送了《关于对我省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纲要规划编制工作的调研报告》,建议在全省“十三五”规划中对残疾人扶贫、就业、社会保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予以重视。

为加快推进黑龙江省残疾人小康进程,编制好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纲要,省政协副主席杜吉明带领省政协社法委与省残联组成的联合调研组,于8月12日至15日开展了调研。省政协建议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加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服务力度,依法推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稳定残疾人集中就业,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帮助更多残疾人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将残疾人儿童学前康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和职业教育作为公共教育的重要内容予以重视和强调,明确为残疾人儿童、青少年提供包括学前、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在内的15年免费教育,残疾人儿童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比例达到95%。公共文化体育机构优惠向残疾人开放,为残疾人提供无障碍服务和专用设施器材。

此外,省政协还呼吁将残疾人康复护理、生活照料、辅助器具、无障碍等服务产业与养老、健康、文化创意产业等服务产业予以同等重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