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河北省政协主席带队考察科技创新
科技厅厅长当场向政协“求助”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0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高新国)“建议省政协发挥政协委员站位高、触角广、影响大的优势,以提案形式,呼吁加大对河北设立京南科技成果转化试验区的支持力度。”这是河北省科技厅厅长王志欣向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一行汇报河北科技创新情况后,向省政协提出的“求助”内容之一。

11月27日,河北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带队专题考察河北省科技创新工作。

今年以来,河北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科技创新取得明显成效。但是,河北省科技创新与科技进步水平仍然较低,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在全国位列第25位。考察团强调,科技创新驱动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建议政府部门要搭建创业创新平台,从政策、措施等方面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形成浓厚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特别是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政府在抓项目的同时,更要抓好创业创新环境建设,激发人们创业创新活力,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王志欣表示,2016年科技厅锁定目标、集中攻关,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希望政协组织发挥优势助力全省科技创新工作。除了上述“求助”外,王志欣还提出另外两项“求助”内容:建议省政协把激发“双创”活力、营造“双创”生态作为专题协商内容之一,针对各地激活创新主体、落实“双创”政策、建设众创空间、扶持大学生创业等提出改进意见;建议省政协将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列入专项视察内容,对目前各地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主要举措、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项视察,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

付志方表示,推动科技创新政协组织也要发挥应有作用,在明年的常委会议政内容安排及专项视察活动中,会考虑科技厅提出的相关问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