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河南濮阳市政协建言农村“三留守”工作
关爱“三留守”编织“幸福网”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3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我们的学校就是一个家,是478名黄河滩区留守儿童的‘幸福之家’。在这个大家庭里,一切免费,而且让学生吃得好、住得好、学得好。”在近日召开的河南省濮阳市政协关爱“三留守”专题协商会上,范县高码头镇第一小学负责人许正贤说。

在9月28日召开的市委政协会议上,市委书记何雄把作好农村“三留守”工作的调研交给市政协。两个月来,市政协组成专题调研组进村入户实地调研,通过问卷调查、座谈讨论、咨询论证,了解“三留守”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并提出统筹城乡发展、健全服务体系、营造家庭氛围、开展互助帮扶、增添人文关怀等5个方面19条建议。

协商会上,与会人员建议,把留守老人门诊纳入报销范围;依托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为留守老人提供医疗保健,同时,动员社会力量建设民办社会养老机构,开展社会化养老;探索建立互助小组,采取联户关照、邻里关照等模式,帮助留守妇女开展以助耕、助收、助销等为主要内容的生产生活互助;依托农村中小学校、幼儿园,认真做好儿童行动设施和安全防护设施规划,重点建设农村留守儿童之家、乡村学校少年宫及留守儿童校外活动场所。

参加协商会的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认真研究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落实意见建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