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甘肃静宁县政协建言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加强各方监管避免出现“盲区”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3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政协近日召开第四季度专题协商会,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加强农村食品药品监管,确保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广泛协商建言。

“县城食品药品经营单位多,监管人员严重不足。城区和城关镇共有食品流通经营户1094户,食品加工小作坊105家……由城区和城关镇食药监所承担监管任务,监管力量严重不足,监管覆盖面窄,造成监管缺失。”会上,王兄喜委员提出,通过考录、签约大中专院校食品药品生产、监管等专业毕业生,缓解专业人员紧缺现状。

樊科委员建议,要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对制售食品药品违法的行为,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进行曝光,从严从重打击和处罚,并列入“黑名单”,使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承担起社会责任,自觉遵纪守法。

县政协主席王智国提出,要开展普法宣传,将《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的宣传教育纳入普法规划,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让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观念和食品药品安全意识。

县领导表示,将认真研究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定期召开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联席会议,研究解决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问题,切实加强食品药品各个环节的监管,避免出现“监管盲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