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宁夏政协就“十三五”规划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全力做好补齐短板文章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3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范文杰)“编制好自治区‘十三五’规划,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近日针对“十三五”规划召开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自治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推进“十三五”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进行汇报。

“2014年下半年,我们即启动了‘十三五’的规划工作,目前已形成规划纲要讨论稿。”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负责人说,自治区“十三五”规划的主要目标是力争经济年均增速达到7.5%左右,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增速分别达到8%和9%,到2020年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收入在2010年基础上翻一番以上。同时保证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2%,到2015年底有60万贫困人口也要保证脱贫。

“水资源严重短缺、利用效率不高、配置体系不完善、水利设施薄弱等问题是自治区水利发展的短板。”自治区水利厅负责人表示,宁夏人均可利用水资源只有全国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全区缺水问题日趋凸显。“十三五我们力争全区取水量控制在73.27亿立方米以内,年耗水总量控制在41.5亿立方米以内。”

“信息通信业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牵动方方面面,涉及千家万户,目前自治区宁南山区9个贫困连片县区总计1291个行政村,其中90%未通光缆。”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负责人说,十三五计划大力推进全光网省区建设,实现城市100%光纤到户、农村光纤进村、进校。

“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摸清发展短板,以问题为导向,带着问题作规划,全力做好补齐短板这篇文章。”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提出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新思想、新理念与当前建设“四个宁夏”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贯穿于规划编制工作始终。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