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浙江省政协专题协商“十三五”规划 用众筹汇集众智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3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李宏鲍蔓华)浙江省政协近日召开会议,围绕“十三五”规划进行专题协商,并形成协商纪要供决策参考。

《纪要》提出在全面推进创新发展、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方面,集聚优质创新资源,推动重大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升级省级科技信息平台和产业集群信息发布平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按照“创新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化”创业链条模式,新建一批科技企业孵化器,支持现有企业孵化器转型升级。实施质量强省、标准强省、品牌强省战略,丰富转型升级“组合拳”套路招数,重视企业家队伍建设,组织开展民营企业家轮训。推进产业布局从园区多点分散向高密度集群转型。

全面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浙江是民众所盼,民众所愿。围绕完善生态功能区建设体制机制,深化“五水共治”,健全长效联动机制,健全海陆空一体的水、气、土、噪声、辐射全覆盖的环境监测网络,推动智慧化全过程环境质量监测,加强环境监测人才队伍建设,委员纷纷提出建议。

教育、健康、防灾减灾、食品安全是美好生活必然因素,委员也一一点题。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听取发言后充分肯定省政协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希望省政协充分发挥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切实增强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能力。政协组织要在“十三五”发展中担起更大责任,政协委员要成为推动“十三五”发展的中坚力量,政协各参加单位要为“十三五”发展献策出力、各展所长,为共同推进“十三五”发展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省政协主席乔传秀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听取界别群众的意见建议,用众筹汇集众智,为浙江省制定“十三五”规划《纲要》做好建言献策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