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重庆巴南区政协深入界石镇开展扶贫攻坚
“三点一线”拔掉“贫根子”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3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重庆市巴南区政协近日组织委员来到界石镇武新村贫困户张国友的家,详细询问张国友家里的情况,“现在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不要有顾虑,有什么想法都可以说”。

巴南区政协对界石镇扶贫攻坚工作持续发力,并将其列入区政协今年重点工作,通过“心”动起来,“行”实起来,“情”密起来,“三点一线”拔掉贫根子,让群众享受到扶贫带来的成果。

“心”动起来,绘就“作战图”。7月30日,区政协会同界石镇党委、政府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扶贫“作战图”。

目标就是方向,确保界石镇在2015年完成157户、443名贫困人口“越线”脱贫任务,使贫困发生率低于0.5%。从扶贫方案制定到扶贫工作具体实施,区政协主席班子全程参与扶贫攻坚工作思路的谋划,并制定详细方案。

“行”实起来,打造“渡河舟”。为让方法切实可行,区政协立即行动起来,界石镇的村社留下了他们的脚印。

8月3日,区政协主席胡能兵会同区扶贫办、卫计委、经济园区等单位深入界石镇开展调研。在当天的会议中,畅想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办公用房装修的130万元缺口,由各参会部门予以支持;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危房改造,结合此次扶贫攻坚工作的有关政策将得到解决……会议共研究了8个问题的具体解决方案。

11月3日,巴南区政协委员再次来到界石镇武新村张兴济等3户建卡贫困户走访,每到一处,区政协委员与贫困户拉家常、道政策、话未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