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四川巴中市政协推动“回引工程”对接精准扶贫工作 抓扶贫必须抓“回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3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回引’企业是扶贫攻坚的最好载体,是消灭贫穷的重要力量。抓扶贫必须抓‘回引’,抓‘回引’就是抓扶贫。”在近日召开的四川省巴中市政协常委会议上,市政协主席李树海谈到“回引工程”实施情况时说。

近年来,巴中市委、市政府把“回引工程”作为加快巴中发展的重大举措,积极引进巴中籍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市政协把“回引工程”作为政协履职的一项重点工作,并将其纳入年度专题协商议题。

深入下去摸实情。为把“回引工程”与精准扶贫有效对接,10月25日,市政协主席李树海率调研组到舞凤乡宝石村、三岔村、中华寨村实地察看精准扶贫、回引创业等工作。

在调研中委员们了解到“回引工程”面临着少数基层干部和部分群众认识不足,支持回乡创业政策落实不到位;创业技能普遍偏低,管理水平不高;融资困难等问题。

对此,在常委会上赵洪斌常委建议,“坚持把回乡创业纳入统筹城乡发展总体规划。用好、用活各类资源,加强培训力度,为回引企业提供人才支撑。”侯军常委则认为,优化服务,实行“回引工程”领导挂联制度,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跟踪服务制度是根本。围绕出台扶持政策,杨平益常委说,“对回引企业要在租金补贴、奖励政策、资金扶持等方面出台更加优惠政策。通过简化入园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协调解决难题方式,让回乡创业者回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