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省池州市政协开展提案办理民主评议
让委员实实在在看到提案办理成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1月,我在市政协全会上提出《关于整修池阳路东段的建议》,5月市住建委就开始对池阳路东段进行整修,9月基本完工……”11月20日,在安徽省池州市政协提案办理评议会上,市政协委员汪文林说。

为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市政协决定对市住建委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市政协从市住建委承办的37件提案中随机抽取5件,组织20多名委员深入池阳东路、星河湾小区等地,详细了解5件提案办理情况,让委员实实在在看到提案办理成效。

“办理我提交的《关于在池州一中门前道路设置隔离带的建议》过程中,市住建委领导带队多次到学校征求意见,制定完善的隔离带设置方案,9月动工,11月上旬基本完成。现在学校门前汽车随意调头的问题已经解决。”池州一中校长王庆邦委员对市住建委办理提案工作也给予肯定。

在市住建委承办的37件提案中,还有一部分提案由于资金、规划等各方面原因,解决时机尚不成熟。魏良胜委员在评议时说道:“市住建委在办理《关于畅通长江中路人行道的建议》时,积极与我沟通,分析目前存在的困难,并做了大量工作,尽管目前没有解决,但我很理解。”

听取市住建委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后,20多名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打分。“委员的意见建议有利于我们拓宽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我们将以本次提案民主评议为契机,对近几年提案办理情况开展一次‘回头看’。”市住建委领导在会上表态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