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区委点题 政协破题
天津红桥区政协助推“健康红桥”建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张原通讯员曾建军)“我们要把大家好的意见建议吸纳到‘十三五’规划中去,共同把红桥区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好。”在天津市红桥区政协近日召开的医疗改革与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上,副区长马政在听取委员发言后说。

“‘十三五’规划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是今年初红桥区委书记张泉芬在区十三届政协四次会议上向政协交办的四个课题之一。5月以来,区政协主席孙晓军带领教文卫体委委员、医疗卫生行业专业人士深入调研,形成了6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十三五’期间,我们将面临‘互联网+’时代的医疗卫生变革。”曹月娟委员建议,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与传统媒体相结合,加大健康宣传力度,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依托互联网,建立电子健康档案,构建“家庭-社区-三甲医院”相互交联的立体医疗健康网络,促进卫生信息共享和服务协同。

医改的核心是人才。针对优秀医卫人才“引不进”、“留不住”、“干不好”的难题,阎石委员建议,用待遇留人,成立优秀人才基金,提供专项津贴补助;用环境留人,在职称晋升、培训教育等诸多方面给予优待,为优秀人才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用事业留人,实行导师制,为优秀人才的长远发展创造条件。

委员们还就“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医疗、医保、医药联动”等问题进行了协商交流,提出了20余条意见建议。发改委、卫计委等区直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委员建议并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具体思路和举措。

据悉,红桥区已经形成区委为政协“点题”,把一些党政急需解决、政协力所能及的课题交由区政协“破题”,提高协商针对性的协商议政格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