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大连市政协委员献策城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
“好马”还需配“好鞍”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见习记者孟雪莹)总长65.8公里的地铁1、2号线相继开通运营,全长约6公里的星海湾跨海大桥10月30日竣工通车……今年大连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与运行情况如何?还有哪些地方有待改进和完善?就以上问题,大连市政协11月18日组织委员开展调研视察,并围绕进一步完善城市整体规划布局、加强配套设施建设等与市城建局、交通局、地铁办等单位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协商。

委员们先后乘车实地察看了星海湾跨海大桥、莲花山隧道,换乘地铁1、2号线详细了解地铁与地面交通衔接情况,对大连增开与地铁十字交叉公交路线、最大限度向地铁站迁移公交站等方便市民出行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好马’还需配‘好鞍’,必要的配套设施建设应同步跟上。”针对星海湾跨海大桥两端分别只有一条主路而造成的“两头拥堵”现象,委员们建议在大桥入口周围修建相应的辅路,以分流车辆保畅通,同时加速建设大桥南端的接替工程,早日实现时间与空间的无缝连接。杜长顺等委员提出,应将跨海大桥、大连北站广场和地铁等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纳入城市整体规划布局当中,不断强化服务功能,使其运营更加科学、合理,更加贴近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和需求,力求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

座谈会上,委员们还围绕空港、海港客运衔接,环境、生态、交通一体化发展等分别提出自己的设想,其中多条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一一回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