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住皖全国政协委员助力铜陵市转型发展
为了资源型城市更美好的明天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胡方玉)“转型发展铜陵只迈出了一小步,希望各位委员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继续关心支持铜陵市的发展。”10月22日至23日,住皖全国政协委员在安徽省政协主席王明方的带领下赴铜陵考察,助力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铜陵市委书记宋国权表示欢迎和感谢。

铜陵素有“中国古铜都,当代铜基地”之称,是一座典型的资源型城市。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大规模开采,矿产资源日益枯竭,生态环境遭到破坏,历史包袱越积越重。

转型发展势在必行!铜陵市一直致力于资源型城市转型的探索和实践。在2013年、2014年度全国67个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绩效考核评价中,铜陵均获优秀等次第一名。在对铜陵市滨江生态公园、铜冠铜材、耐科挤出、金威铜业以及北斗星城等项目的考察中,一个秀美典雅、充满活力的江南小城已初露端倪,呈现在委员们面前。

“是否可以建立一个江豚保护区?”全国政协委员李宏塔建议,白鳍豚已经宣告功能性灭绝,长江江豚同样面临灭绝危险。铜陵的转型离不了绿色转型,建立保护区是因地制宜、利及后世的举措。

“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灵魂,没有文化就没有精神。”全国政协委员侯露、穆可发认为,城市的发展需要注重精神层面的建设。此外,委员们还在吸引更多的产业工人和人才在铜陵扎根、加快产业技术的改造和升级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王明方表示,经济社会转型是当今中国时代背景下的现实选择,是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必然要求,也是当前中国发展进步的表现。他要求住皖全国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协商议政的影响力,更加深入地学习和思考,积极为安徽和铜陵转型发展作贡献,帮助铜陵加快转型发展,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