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县上要给咱村干部‘涨工资’了”
陕西旬阳县委员提案促村干部待遇提升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2016年县上要给咱村干部‘涨工资’了!”近日,一条提高村干部待遇的喜讯在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各村组社区迅速传开。“这是党委、政府加强村级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反映民意的成效体现。”旬阳县政协委员、白柳镇党委副书记曹向虎日前在县政协提案办理座谈会上如是说。

“村干部处在农村工作的第一线,是村级组织的‘核心’,责任大,担子重。长期以来,村干部工资一直偏低。”在今年年初召开的旬阳县政协八届四次全会上,曹向虎、李荣来等委员联名提交了《关于提高村(社区)干部待遇的提案》,就建立村干部待遇正常增长机制、稳定村级干部队伍以及促进新农村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旬阳县委组织部收到提案后高度重视,会同县财政局、民政局认真调研,报经县委、县政府同意,制定出台了《关于保障村级组织办公经费和规范村(社区)干部补贴的通知》,决定从2016年1月1日起,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月补贴按大、小村分别提高到2200元、2000元,城市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月补贴提高到2500元,其他村(社区)“两委”干部月补贴和村级年办公经费也相应大幅提高。

“政协委员的呼吁有效助推了县文件的出台。下一步还将研究制定《旬阳县村级干部考核管理办法》,加强全县村级干部教育培训,严格日常管理和考核奖惩,努力打造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品行好的村级干部队伍。”旬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曹家兴在政协提案办理座谈会如是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