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南省政协协商建言农村集体资产管理
管好用活壮大规模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如何管好用活农村集体资产,实现最有效的保值增值,是当今农业农村工作面临的重大课题。11月13日,湖南省政协召开第16次双周协商会,专题议政“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

委员们提出,全省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着力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探索监管模式,相关工作得到有序推进,但在管理中仍存在资产底数不清、管理机制不够灵活、监管难度较大、相关法律缺位等亟待解决的问题。

委员们建议,在现有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服务中心为主的各类农村产权流转服务平台基础上,完善服务功能、扩充服务范围,推动以县为重点建立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加快互联网+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建立省、市、县、乡四级监管网络系统,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加强对农村集体“三资”的动态监管;尽快依法出台《湖南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切实保障农民群众合法利益,为维护农村经济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指出,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有利于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要不断深化工作机制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相关监督,切实推动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