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福建大田县政协助力学前教育事业发展
让适龄儿童都有温暖的“园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现在城区除了公办幼儿园,还增加了不少比较优质的民办幼儿园,今年我把小孩送到民办幼儿园离家近,我很放心。”福建省大田县城居民吴巧华近日对前来调研的大田县政协委员说。

近年来,随着大田县城区人口的增长,城区公立幼儿园就学压力大,学前就读成为百姓的热议话题。县政协对此组成调研组深入城区及多个乡镇,对城乡幼儿园师资、硬件等进行调研。随后,政协委员先后提交了关于改善城乡学前教育现状的建议、促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等的提案,提出了提升幼师队伍素质、改善办园条件、兴办民办园等建议意见,引起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

针对政协提案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县委、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确定了以农村学前教育为重点,大力发展公办园,积极扶持民办园,提高学前办学水平的方针。充分吸纳委员的建言,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民办幼儿园规范管理的通知》等文件。随着多措并举,大田县民办幼儿园规模迅速扩大,数量达到29所,在园幼儿数比例占全县的31.7%,缓解了城区幼儿就学压力。

与此同时,县住建部门在选址、幼儿园规划设计方面重点把关,在城区中心地段新建两所幼儿园。多方筹措资金改善农村幼儿园薄弱面貌,相继完成桃源、屏山、济阳、湖美等6所乡村中心幼儿园改扩建、搬迁项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