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陕西渭南市政协建言“气化渭南”建设
让天然气实实在在惠及广大群众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顾书亮通讯员张望荣)陕西省渭南市政协近日组织委员专题视察“气化渭南”建设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旨在共同推进“气化渭南”建设,实实在在惠及广大群众。

“气化渭南”工程自2009年实施以来,渭南市天然气用气区域和范围不断扩大,实现了11个县(市、区)天然气利用全覆盖。2014年底,全市气化人口110.08万人,乡镇气化人口42万人,渭南主城区气化率95%,县城气化率40%。

视察组一行深入相关企业,详细了解情况。在座谈会上,与会委员围绕“气化渭南”工程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与市发改委、住建局、规划局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讨论协商。

委员们建议,下一步要持续推进项目建设速度,把“气化渭南”列入“十三五”规划,加快长输管网建设,实现长输管线县县通;要提升供气保障能力,满足群众正常用气需求;要加大管理协调,避免管网重复建设,努力实现区域同网,同类同价;要加大宣传教育,强化广大群众安全、环保意识。委员们还强调,“供气企业要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相关部门要主动架起企业和群众之间的桥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