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西九江市浔阳区政协建言企业上市工作
以政策引导打通中小企业上市通道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该报告结合我区实际,提出了推进企业发展壮大及上市的对策建议,很有针对性及借鉴价值。请组织区金融办、工信委、园区办等部门抓好跟进,切实为区相关企业上市工作打好基础,提供优质服务。”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政府区长左延近日在该区政协报送的《加大政策引导,打通中小企业上市通道》的调研报告上进行批示。

上市可形成企业在资本市场融资、做大做强、增加利税、提升形象的多赢格局。企业上市,同时也是浔阳区经济发展的一条短腿,目前尚无一家上市公司。今年年初,区政协常委会将“推进中小企业上市工作”列为重点调研课题。8月中下旬,区政协组织委员深入部分工业企业和区发改委、工信委、金融办等政府部门,详细了解企业上市动向和政府服务保障等情况。

调研组发现,部分企业上市意愿强烈,但政府扶持配套政策没有跟上而等待观望;多数企业对上市融资的重要性、发展资本市场认识不足,重“实体经济”轻“虚拟经济”;还有的企业对上市条件、上市程序不了解而无从着手。10月中旬,区政协主席带领部分委员赴浙江上虞、江苏昆山、江阴等地考察学习,借鉴三地在推进企业上市方面的成功经验和优惠政策。

在广泛调研基础上,区政协形成调研报告,建议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区营造企业上市的浓厚氛围;完善服务机构,组成高规格的企业上市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上市顾问团和上市工作办公室;在国家和省鼓励政策范围内,尽快出台切合区情的企业上市扶持配套政策;大力培育、引进服务企业上市工作的人才、主办券商等中介机构;企业要积极规范经营管理、财务等行为,做好股改、申报等上市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高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