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南省政协开展公立医院改革民主监督视察
政府医院社会需求改革目的要一致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1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湖南省政协近日组织委员赴株洲市就公立医院改革开展民主监督视察。委员们认为,公立医院改革中政府、医院、社会需求三者之间改革的目的要保持一致,要真正让老百姓“病有所医”,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和生命。

深化医改工作是湖南省政协确定的民主监督重要内容之一,今年省政协向省卫计委协商委派民主监督小组,重点围绕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等领域开展民主监督。此次视察旨在深入了解株洲市近年来推进相关改革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困难、问题。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株洲市天元区嵩山街道、泰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市中心医院,与医护人员和患者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药占比、住院次均药费、医疗服务定价等情况,并与省卫计委、株洲市相关负责同志及省政协驻省卫计委民主监督小组成员进行了座谈。“要发挥中医在改革中的作用,中医诊疗是解决基层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有效办法。”视察组提出,基层医疗最关键的问题是医务人员的培养,基层医疗人才培养要真正“下得去”,“留得住”。“在推进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过程中,确保老百姓总体负担不增加、医院运行不受影响、医疗保险不穿底可承受。”汤浊委员如是说。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表示,省政协要继续关注和推动公立医院改革工作,通过开展专题调研、专题视察、提案督办、民主监督等活动,以建议案、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为解决改革中的各项实际问题鼓与呼,推动全社会形成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