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陕西铜川市政协双月协商文明城市创建
将培育城市精神活动常态化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1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路强通讯员李金华)“加大市民参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强化目标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机制”、“重视优秀文化传承和‘法治铜川’建设”……11月4日,陕西省铜川市政协就“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

2014年9月,铜川市委、市政府作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决策。“创文”工作进展如何,还有哪些地方需要完善?在9月28日至30日市政协专题调研基础上,双月协商座谈会上,14名政协委员给出了“点对点”的建议。

“创文”工作力量薄弱是委员们关注的问题。“解决‘四张皮’(即创文办、创卫办、领导、群众)是关键。”王栓兴常委认为,要有交集才能形成“合力”。唐孝标、朱广森委员建议按照验收标准逐条查漏补缺并模拟测评,按照问题导向集中处理。齐新峰、路彦峰委员提出“创文”工作要统筹布局,整体推进。

“提高市民参与‘创文’的目的在于城市精神的培育。”数位委员的观点不谋而合,一致提出要提升凝练工业文化、中医药文化、佛教文化、瓷器文化、红色文化,更加重视优秀文化传统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作用,将“活动式”的“创文”工作真正“常态化”。

赵伟等委员建议要加大财政扶持力度,保障经费,完善创新筹资渠道并设立表彰奖励制度。

“调研铜川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工作,对市政协委员来说,也是一个受教育的过程。”铜川市政协主席张应龙提出,要加强宣传引导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完善基础设施,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让群众享受到“创文”带来的实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