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海南省政协建言生态立省建设
投资主体多元化 科技创新生态化 体制机制长效化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1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陈启杰)海南省政协近日组织由住琼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组成的视察团赴琼海、临高、文昌等市县,开展“生态立省建设———湿地保护和沼气利用”专题视察。委员们建议要积极创新,通过推动投资主体的多元化、科技创新的生态化、体制机制的长效化,推动湿地保护和沼气利用持续发展,实现生态立省战略。

海南文昌市清澜红树林省级自然保护区,是全国红树林品种最多、生态结构最好的保护区之一,保护区占地面积43567亩,有红树品种16科22属35种。视察团了解了红树林的保护、管理、开发与生态修复情况和保护区管理站建设情况。琼海市国家级野生稻原生环境保护点面积200亩,是现存仅有的最原始的海南野生稻繁育之地,视察团成员踩着泥巴,在田边仔细观察野生稻生长情况,并详细询问保护区工作人员相关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单位介绍了湿地保护和沼气利用工作。委员们认为,近年来,海南湿地保护和沼气利用的规模不断扩大,极大地促进了环境资源承载力的改善和提升。省里相继出台了相关法律法规、管理制度等,为湿地保护和沼气利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初步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协调发展。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陈成指出,湿地保护和沼气利用是对生态系统的改善、治理和恢复,要以持之以恒的韧劲巩固扩大生态成果。要抓住机遇,科学规划,全面融入全省“多规合一”,切实解决一批长期性、深层次的“硬骨头”问题,强化规划的系统性、完整性。

据介绍,海南省政协将进一步归纳、整理视察意见和建议,形成视察报告报送省委、省政府,为推进生态立省建设献计出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