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贵州德江县政协:助力小山村追逐同梦小康梦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11月9日,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高山镇传来好消息,该镇中和村打叉溪约3.5公里的通组公路马上就要完工了。对此,村民张家坤兴奋地说:“打叉溪18户村民想了几十年的‘公路梦’终于要圆了!”

打叉溪地形崎岖、山高林深,一直不通公路。2015年,德江县政协整体帮扶高山镇。修通该公路,是县政协扶贫的一个缩影,也是德江人民实现同步小康的一幅“追梦”画卷。近年来,县政协先后围绕“武陵山片区集中连片开发”、“乌江经济走廊建设”等重大课题,开展专题调研10多次。

2014年9月,县政协的社情民意《关于把昭黔铁路建设作为重点项目争取的报告》得到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的关注,批示作为住黔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加以呼吁。目前,项目建议书已通过相关部门审查。

今年初,德江部分市政协委员联名提交《关于加大德江天麻产业发展的建议》的提案,建议把德江天麻产业列入市“十三五”规划和大健康产业;4月,县政协组织委员对德江周边13个县(区)进行调研,建议增强周边区县耦合度,提升德江核心竞争力。

扶贫济困,你我同行。“干群连心室”、“2+2”结对帮扶、“654321”帮扶工程,是县政协引导委员、机关干部投身扶贫脱贫攻坚战采取的三种模式。133名政协委员连线108个干群连心室,知民情,解民忧;政协委员中的1名非公人士+1名行政干部,帮扶1户重点养殖户+1户贫困户,开展“减贫摘帽”工作;全县干部按行政级别对应帮扶6至1户贫困户不等,谋发展,奔小康。

活动开展一年多来,连线干群连心室1100多次,帮助解决群众合理诉求450件,协调帮扶资金3700余万元。(张金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