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四川达州市政协:“你们的困难,我们一一打收条”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你们的困难,我们一一打收条,将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向党委、政府反映。”11月12日,在海拔1704米的四川省万源市蜂桶乡新房子村,达州市政协精准扶贫工作调研组成员和村民们围着火炉聊着扶贫工作。

从11月9日起,达州市政协精准扶贫工作调研组深入万源市开展调研。

9日,调研组成员和18位太平镇牛卯坪村村民在院坝里围成圈,聊着村子的发展难题。村支书王成荣首先说出了头疼事,“我们村离县城不到15公里,但因为没有硬化村道,村里很多农户迁移了,成了一个空壳村。”

“我看好这个村的乡村旅游发展前景,准备在这打造一个生态旅游观光农业园。”杜长诚委员谈到产业发展时说。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座谈会整整持续了3个小时。

10日,天空下起沥沥小雨。调研组赶往第二个调研点——堰塘乡虾叭口村。“老徐,说说你家今年的收入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张顺帆问道。“我家今年种植四季豆、黄瓜、萝卜、马铃薯共3亩多,收入1.7万元。”徐代富喜颜悦色回答道。当了解到村委会成立蔬菜专业合作社无偿服务村民时,调研组建议要规范运行机制,确保合作社有生命力。

第三个调研点是万源市蜂桶乡新房子村。12日,经过3个小时的车程,调研组来到新房子村。

“我家的核桃、党参没有卖掉”、“希望你们能反映一下村里的道路建设问题”……蜂桶乡蜂蜜、天麻、党参等农副产品远近闻名。但交通不畅,信息闭塞制约着村里的经济发展。

“对精准扶贫对象应实行动态管理,对因病返贫的还是要纳入精准扶贫中……”村支书老谢谈到工作体会时如是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