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厅

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全国政协机关举办纪检干部培训班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11月11日至13日,全国政协机关纪检干部培训班在北京举办。机关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专职党务干部70余人参加培训。

在两天半的时间里,参训学员与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一起聆听了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的学习辅导报告,听取了中央纪委驻机关纪检组组长周新建作的专题报告,赴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并开展了分组讨论、总结交流等活动。培训班将培训主题与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紧密结合;与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与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安排紧凑,具有较强的思想性、针对性。

培训班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政协机关首次举办纪检干部集中性的专业培训,是继实现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全覆盖后,又一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机关还将继续开展系列教育培训活动,以深化“两个责任”落实、深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遵纪守规意识,进一步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机关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武敏)

延伸阅读